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中印“边防合作协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3/10/29 9:57: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China and India made a major step forward in their ties on Wednesday with an agreement on border defense cooperation and measures to promote regional economic integration.

     中国和印度周三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和一系列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协议,两国关系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Agreement on border defense cooperation就是“边防合作协议”,文件的签署有利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maintaining peace and tranquility of the border)。中印一致认为,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the two countries have more common interests than disagreements),双方有智慧、有能力管控和解决分歧,避免影响两国关系整体发展。

     另外,中印两国将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infrastructure construction)方面的合作,推进孟中缅印经济走廊(BCIM Economic Corridor, involving Bangladesh, China, India and Myanmar)建设,并且积极探讨产业园区(industrial park)建设,逐步缓解两国贸易不平衡状况(trade imbalance),逐步实现贸易动态平衡。

     今年4月中旬,中印两国曾发生持续三周的边界对峙(border standoff)局面,双方积极协商并最终结束对峙。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