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十八届三中全会热词汇总(中英文)
编辑:admin 时间:2013/11/12 12:08: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热词汇总(中英文)

     各界期盼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被称为“定调的大会”,各界期待中央推出一揽子改革方案,并明确推进时间表,真正拉开中国第四轮改革大幕。三中全会期间,哪些议题最热,又涌现了哪些新的流行词? 让我们看看这些热门词汇用英文如何表达。

★政府改革 government reform
如果说中央政府改革是上篇,地方政府改革就是下篇,需要整体构思、通盘考虑、上下贯通。

★产权多元化 ownership diversification
在全会结束后,将对国企进行改革。当前的改革方向是推进产权多元化,鼓励私企入股国企。

★群众路线 mass line
群众路线(mass line)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全面深化改革 comprehensively deepening reform
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对全面深化改革作总体部署。

★全能政府 omnipotent government
全能政府指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同时扮演决策者、投资者、招商者、管理者、监督者等角色。

★“383”方案 383 plan
"383 plan"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新一轮改革路线图。

★自上而下的改革 top-down reform
李克强所说的cutting one's own wrist(壮士断腕)指的就是政府自上而下的改革。

★城镇化率 urbanization ratio
城镇化率(urbanization ratio)就是城镇人口(population in urban areas)占总人口(entire population)的比例。

★工作作风 work style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八项要求包括精简会议、视察时减少交通管制,以及厉行节约等。

★农地流转 rural land transfer
现在许多土地无人耕作,为此政府制定政策鼓励农地流转。

★公车腐败 corruption involving government vehicles
调查显示,“公车私用”和“私车消费公家报销”是最普遍的公车腐败现象。

★国家级新区 state-level new areas
State-level new areas(国家级新区)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的职能转变。

★人口红利 Demographic dividend
人口红利指在一个时期内生育率迅速下降,抚养负担相对较轻,总人口中劳动适龄人口比重上升。

★基尼系数 Gini coefficient
Gini coefficient就是“基尼系数”,也叫Gini index,是反映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程度的重要指标。

★行政审批 administrative approval
Administrative approval就是“行政审批”,此次涉及项目主要集中在投资和社会项目。

★司法改革 judicial reform
“司法改革白皮书”就是white paper on judicial reform。

★和平发展 peaceful development
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文化逆差 cultural deficit
Cultural deficit就是“文化逆差”,指中国文化贸易(cultural trade)出口少于进口,中国的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严重“入超”。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