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中国“海归”增多
编辑:admin 时间:2013/11/20 10:46: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是十年前的三倍,表面上看似乎中国的人才流失在加剧,但实际上如今的“海归”人数比十年前高出四倍。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ut as China grows, quality of life improves and salary levels rise, more students who left to study are coming back. In 2011, there were as many as 186,000 returnees, about 40 percent more than in 2010,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随着中国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改善和工资水平的提高,更多的留学生选择归国。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11年的“海归”人数为18.6万,比2010年增加了40%。

     “海归”的英文表达就是returnees。现在亚洲许多国家都面临brain drain(人才流失)的困境,而中国虽然是人才大国,也在努力吸引foreign talent(外来人才)和“海归”。因为国内人才虽然济济,但仍不具备一些公司所要求的skill sets(技能)。

     现在由于欧美经济陷入衰退,亚洲国家的人才开始选择移民到亚洲的其他国家而不是欧洲,中国的“海归”也增多了。尽管中国目前仍存在trade deficit of talent(人才贸易赤字),但赤字已经比以往小很多。一部分是由于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部分也是由于中国实施的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和措施,如2008年的Thousand Talents plan(“千人计划”)。该计划向海外人才提供现金奖励,还提供housing allowances(住房补贴)和 school entry for children(子女入学名额)等特殊待遇。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