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英语不再是高考“考试科目”
编辑:admin 时间:2013/12/11 11:22: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近日教育部网站披露了已经制定完成的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的部分细节。高考改革中,将探索外语考试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而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plan, which was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n Friday, said English will not be a gaokao test subject in the future. Instead, students can take English tests more than once each year, and only the highest score will be counted.

     教育部上周五发布的方案指出,英语在未来将不再是高考的考试科目。取而代之的是学生每年参加多次英语考试,取最高分数作为最终成绩。

     英语不再是高考的test subject(考试科目),此方案一出,有人喝彩有人担忧。支持人士表示,one-time examination(一次性考试)常常无法反映学生的真实水平,实行一年多考可以给学生更多机会,排除考试中的accidental factors(偶然因素)。

     另外,2014年高考英语可能将降低难度,vocabulary item(词汇量)从原来的3500个减少到3080个。

     对于一年多考,也有人认为在当前以分数为基础的enrollment system(招生体制)下,高考这一新变动将让学生不断地参加英语考试,直到考出满意的分数为止。这将影响学生学习其他科目,增加学生学习负担。对此教育部也在考虑引进multievaluation system(多重评估体制)。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