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编辑:admin 时间:2013/12/11 11:26: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请看相关报道:

     China issued a series of guidelines on official receptions on Sunday, pledging to close loopholes that foster extravagance and corruption.

     中国于周日发布了一系列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填补那些滋生奢华腐败之风的漏洞。

     Official receptions就是“公务接待”,是我们常说的“三公”之一,另外两个是government vehicles(公车)和overseas trips(因公出国)。

     此次出台的《规定》适用于各级党的机关(party organizations at all levels)、人大机关(legislative bodies)、行政机关(administrative bodies)、政协机关(advisory bodies)、审判机关(judicial authority)、检察机关(prosecuting authority),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国内公务接待行为。

     十八大以后,中共中央提出党的群众路线(mass line)教育学习活动,各地都展开针对形式主义(formalism)、官僚主义(bureaucratism)、享乐主义(hedonism)和奢靡之风(extravagance)的反“四风”活动。上个月,国务院还发布《反浪费条例》,对“三公”消费做出全面规定。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