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我国将“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
编辑:admin 时间:2013/12/13 10:55: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Raising the retirement age in progressive steps is in line with China's labor market realities and should be prioritized, an official said Tuesday.

     一位官员周二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与我国劳动力市场的现状是相符合的,并且应该优先实现。

     “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英文表达是raising the retirement age in progressive steps,或者progressively raising the retirement age。推行这一政策,一是考虑到现在国民的life expectancy(预期寿命)延长了,而且average intensity of labor(平均劳动强度)也比以前小多了。

     2012年,中国的size of working population(劳动人口规模)首次出现了下降。中国的劳力成本低一直是传统的竞争优势,但现在shrinking labor pool(缩水的劳动力储备)使这一demographic dividend(人口红利)开始消退。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