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养老金将实行“城乡并轨”
编辑:admin 时间:2014/2/10 11:44: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汇报,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China will reform its pension scheme by unifying the two separate systems for urban and rural residents to allow people better access to social benefits, according to an executive meeting of the State Council on Friday.

     根据周五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国将改革养老金体制,实行“城乡并轨”,让人民能更好地享受到社会福利。

     养老金“城乡并轨”就是unifying the two separate pension systems for urban and rural residents,也可表达为integrate the basic old-age insurance systems for rural and urban residents。

     此次并轨的养老保险制度是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非关注度最高、被称为“最不公平”的机关事业人员与企业职工的“双轨”。不过这次并轨将facilitate population movement(促进人口流动),boost consumption(刺激消费)和encourage more business start-ups(鼓励创业)。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