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2014年度十大新闻热词
编辑:admin 时间:2015/1/1 14:53:39 来源:高中学习网

     2014年岁末,各类盘点接踵而至。马航飞机失联牵动万千民众的心,埃博拉病毒蔓延,各国伸援手共同抗击;庆丰包子铺的习总套餐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被人们津津乐道,而第一夫人效应则带来了无数正能量;“猎狐”海外追逃行动取得良好成果,阿里上市将马云推向亚洲首富宝座;APEC蓝引发众网友刷屏,洗脑歌冲出中国走向了美国。

     衷心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周内参与我们的投票,以下公布的是经过广大热心读者和网友的投票选出的英语点津2014年度十大新闻热词。你选的热词上榜了吗?

1. APEC蓝 APEC blue

     11月,北京APEC会议周期间,污染严重的北京市出现了久违的蓝天,中国网友戏称其为“APEC蓝”。同时,这一表述还被引申为“转瞬即逝的美好”。网友造句:He is not that into you, it's just APEC blue. 

2. 埃博拉病毒 Ebola virus

     Ebola virus disease (埃博拉病毒,EVD)常见症状有:高烧、出血以及中枢神经系统损伤,该病毒潜伏期为2到21天,致死率高达90%,病毒通过接触患者的血液、分泌物或其他体液传播。 

3. 马航失联 loss of flight MH 370

     3月8日凌晨1时2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至今没有发现下落。机上包括227名乘客(包括153名中国乘客)以及12名机组成员。

4. 第一夫人效应 the "first lady" effect

     彭丽媛去年出访的着装引发了全国上下对国产服装品牌的追捧。国外将彭丽媛引发的热潮与英国凯特王妃在时尚界引发的Kate Middleton effect相比较,二者都因为得体典雅的穿着而引来众人争相模仿。

5. 新常态 new normal

     今年5月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首次提及“新常态”。习主席在APEC演讲中再次提及这一概念,标志着“新常态”之论进一步成形。他认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有几个主要特点:速度——“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结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动力——“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6. 一带一路 One Belt and One Road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9月和10月分别提出建设“一带”和“一路”的战略构想,强调相关各国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7. 习总套餐 the president's set meal

     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年初偶然到庆丰包子铺用餐,不仅让庆丰包子铺的生意一下子火了起来,21元的“习总套餐”也火了。套餐包括:二两猪肉大葱包,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

8. 依法治国 rule of law

     依法治国(rule of law)就是依照宪法和法律来治理国家。1997年9月党的十五大提出的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

9. 亚太梦 Asia-Pacific dream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的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愿意同本地区各国携手实现亚太美好梦想。 

10. 阿里上市 Alibaba IPO

     阿里巴巴于美国时间9月19日在纽交所正式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阿里巴巴上市是迄今为止美股最大IPO。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