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清华大学取消“百分制”
编辑:admin 时间:2015/5/25 9:44:2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别了,100分!日前,清华大学宣布将用等级制取代百分制。

     From this September, students at China's Tsinghua University will be graded by an A-through-to-F scale instead of the traditional out of hundred mark system.
     从今年9月份开始,清华大学学生的成绩将以A-F分级取代传统的百分制。

     “百分制”可以用英文hundred mark system 表示,就是满分为100分的考试,60分为合格。国外知名大学普遍采用A至F等级制(A-through-to-F scale),用字母等级评分。

     清华大学采用新的评价体系目的是为了改善学生学习新知识的动机(motivation for learning new knowledge),激发学生的创造力(inspire students' creativity)。使用A至F等级制,意味着即使分数不同可能会得到相同的等级或平均学分绩点(Grade Point Average,GPA),可以让学生将关注重点从考试结果转至课程内容(change their focus from the examination result to the substance of the courses)。

     除了等级制,清华大学还将采用P(pass,通过)及F(failure,失败)系统,只考核是否通过,鼓励学生挑战高难度课程。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