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英语学习的好习惯介绍
编辑:admin 时间:2015/6/7 13:55:32 来源:高中学习网

  教育家叶圣陶曾经说过:“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 俄国著名的教育家乌申斯基也说过:“好习惯是在人神经系统中所存放的酱,这个酱会不断地增长,一生都可以享用它带来的利息。”研究分析那些英语学得好的同学,我们可以轻易发现他们都有一些学习英语的好习惯。那么,他们到底有哪些学习英语的好习惯呢?

  一、大声朗读的好习惯;

  早自习的时候,他们总是大声朗读单词和课文,有时还见他们摇头晃脑地在那儿背诵,似乎陶醉其中,旁若无人。

  大声朗读还可以锻炼发声器官,活跃思维,培养自己的开朗、大胆、自信的性格。

  二、上课积极发言的好习惯;

  只要老师提问,他们总是积极地举手发言。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配合老师思维,不开小差。多发言必然更多地受到老师的肯定与表扬,增强自己的自信和学习英语的兴趣。倘若总是沉默,渐渐地便灰心丧气,毫无生机可言。

  有的同学不知如何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上课积极发言是最好的、最有效的方法。

  三、勤记忆的好习惯;

  英语学习离不开记忆,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总是不怕动脑筋,乐于记忆。

  一些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一些常考的英语语法规则……非记下不可的知识,成绩差的同学常常疏于记忆,这次错,下次还错。

  四、勤做笔记的好习惯;

  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有笔记本、错题本、摘录本。他们总是习惯于把重要的知识分门类别地记录到各个本子上,他们深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而那些学得不好的同学常常连课本都像新发的一样,顶多偶尔有些“鬼画符”。

  五、勤查字典的好习惯;

  不爱学习的同学总是觉得“字典太贵”,“奶茶好喝”。

  勤查字典可以帮助记忆单词、辨析词义、扩大词汇量、掌握语用知识……等等,实在是很重要。

  六、细致观察的好习惯;

  如何变被动语态?如何变过去式、过去分词?如何写出精彩的文章?为什么要这样表达?……仔细观察能帮助你了解差异,对知识融会贯通。

  不善于观察的同学常常犯粗心大意的错误,对知识不能牢记于心。

  学习英语除了要大声朗读,也非常需要细心观察。

  七、联想总结的好习惯;

  联想和总结需要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反过来又能促进知识的积累。那些学习好的同学总是勤于思考,善于通过联想和总结来发现规律。

  例如,当他们学到lie的时候就会想到它的各种形式和意义;当他们学到salary的时候,就会想到所学的一系列与“钱”有关的单词:money, coin, wages, bill, fee, pay, income, insurance, loan, allowance, fund, wealth, cash…。

  八、及时复习和巩固的好习惯;

  晚上睡在床上,学习好的同学会把白天所学的知识回忆一遍,对于有疑问的知识,第二天早晨一爬起来就再复习一遍。

  对于老师讲过的重要知识,善学者总会及时整理笔记,加以复习和巩固,而不是抛之脑后,不闻不问。

  九、英语应思维的好习惯;

  作为中国人,学习英语我们缺乏良好的氛围。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会积极创造机会。日常生活中,他们会常常在脑海中思考:这个东西用英语怎么说?一个人的时候,他们也会自言自语地说英语。

  英汉表达方式不同,多用英语思维,能够使自己的英语说得更流畅,有效避免Chinglish。

  十、习惯于留心生活,积极培养英语意识;

  日常生活中,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会刻意留心身边的英语:一份英文产品广告,一个英语单词,一个英语电视节目……他们有比较强的英语意识,到处都是他们学习英语的材料和机会。

  十一、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从高一就开始,一直都不间断,每天坚持阅读至少一篇英文。阅读能帮助学习词汇、增长见识、提高思维和阅读理解的能力,厚积薄发,付出终有回报。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