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倡议发展“绿色金融”
编辑:admin 时间:2016/3/3 9:35:03 来源:高中学习网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提出的以结构性改革促进增长和发展绿色金融等倡议,引发各方关注。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Green finance" was one of the topics discussed at the meeting of G20 finance ministers and central bank governors in Shanghai recently. 近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绿色金融”是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绿色金融”(green finance)指金融部门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政策(regar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 a basic strategy),在投融资决策中要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境污染的治理(emphasize ecological protection and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management),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promote soci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绿色金融随着绿色发展(green development)应运而生,是未来金融发展的活力源泉。G20建立了专门研究绿色金融的小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要求研究小组识别绿色金融发展面临的机构和市场障碍(institutional and market obstacles),根据各国经验,研究如何提高金融体系,动员私人资本进行绿色投资(promote private capital's green investment)的能力。

     央行指出,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的重点领域将包括绿色银行体系(green banking system)、绿色债券市场(green bond market)、绿色信贷(green credit)、绿色机构投资者(green institutional investor)、相关风险分析(risk analysis)和对进展的评估。

     业内人士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转型(economic transition),绿色融资作为2016年G20重点议题写入公报,将有助于今年9月G20杭州峰会上,G20各方为缓解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有雄心的承诺和更切实的行动。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