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新闻英语 > 资料详情
全球进入“地震活跃期”?
编辑:admin 时间:2016/4/20 9:33:45 来源:高中学习网

     自今年4月10日以来,日本、缅甸印度边境、菲律宾、阿富汗等亚洲、太平洋沿岸多国相继发生地震。这些地震震级较高、发生次数频繁,不少人开始猜测全球是否进入了地震活跃期?

     请看相关报道:

     Seismologists are now suggesting the Earth has entered an active seismic period. 有地震学家表明,地球已经进入了“地震活跃期”。

     “地震活跃期”(active seismic period)是指地震活动(seismic activity)相对频繁和强烈的时期。地震活跃期是相对地震平静期(quiet seismic period)而言的,它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

     短短6天内,多国发生有感地震( earthquakes that can be felt),并造成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4月17日早晨,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发生7.8级地震(a magnitude-7.8 earthquake that struck coastal Ecuador),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246人(death toll jumps to 246),约2500余人受伤。

     4月16日凌晨,日本九州岛发生里氏7.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民众避难中。超过6.2万户家庭断电(More than 62,000 homes remain without electricity)。

     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上千人受伤,数万人被迫疏散(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were forced to evacuate)。

     4月14日凌晨,菲律宾5.9级强震,造成3人受伤。

     4月13日,缅甸西北部发生6.8级地震,在孟加拉国造成60余人受伤,在印度造成6人受伤,并造成印、缅、孟部分建筑物倾斜或受损。

     4月10日,阿富汗发生7.1级地震,致巴基斯坦3人遇难、27人伤。

     连日来,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也数次发生5.0级以上的地震。

     综上可见,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Pacific Ring of Fire),及地中海-喜马拉雅火山地震带(Alpine-Humalayan seismic zone)这两大地震带,可能已进入活跃期。

     因地壳板块相互碰撞频繁(tectonic plates collide frequently),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地震活动最强烈的地带,全球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里。近期发生地震的日本、菲律宾位于该地震带上。

     地震学家张晓东称,从历史数据看,地球目前确实处于8级以上大震活跃期。但他表示,公众无需恐慌,但是各国应予以密切关注。人们应学习地震知识,以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People should also be learning about earthquake knowledge to help them better cope in case of emergencies)。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