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英语 > 学习方法 > 资料详情
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做到这3点
编辑:admin 时间:2019/9/4 11:36:12 来源:高中学习网

  1、培养对英语的兴趣

  有同学说:我也想把英语学好,可就是没兴趣。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对英语感兴趣,但兴趣是可以培养的。

  比如你可以先从追美剧开始,在你看剧的过程中,有意无意就会与英语产生摩擦,当你陷入美剧的诱惑时,自然就会增加对美剧的兴趣,随之就会将对英语的排斥转为接受甚至热爱。

  有了这层情感之后,你再试图每天听听英语新闻,延续这种情感。

  假如你今天只能听出个大概,明天已经能听懂大部分内容了,慢慢地你的愉悦感就会随之提升,这时,当你将这种喜好转移到书本上来的时候,是不是就不那么排斥了?

  所以,如果你要问“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兴趣。

  2、坚持广泛阅读

  很多时候,由于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有限,导致我们无法将大量的知识储存到大脑中,这时没必要非得逼着自己去背诵,其实你只要坚持阅读,扩大阅读量,自然而然就掌握了。

  就像繁体字的记忆,刚开始你只能认识几个,但是当你的古文读得多了,慢慢地,很多字都会认识。

  所以,坚持阅读对大家记单词和学语法促进很大,建议每天读一篇文章。

  但是光读也不行,要注重记忆。比如做题时,每当遇到生词,就动手查字典,搞懂单词意思,并将其摘抄出来。

  这样,在坚持广泛阅读的同时再做好积累,就能顺利解决“怎样才能把英语学好”这个问题。

  3、记忆与运用同步

  记单词时,假如你来来回回背abandon(放弃,抛弃),重复次数多了,确实能够信手拈来。

  但是你只是记住了这个词,做题的时候,如果需要填完整一个句子: He has spent money () gay abandon或许你就懵了。

  所以你还需要知道with(in)abandon这个用法,实现记忆与运用同步。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