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英语语法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语法:词类、句子成分概述
编辑:admin 时间:2012/10/24 16:01: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一、词类

      英语词类分十种:名词、形容词、代词、数词、冠词、动词、副词、介词、连词、感叹词。
  1、名词(n.): 表示人、事物、地点或抽象概念的名称。如:boy, morning, bag, ball, class, orange.
  2、代词(pron.): 主要用来代替名词。如:who, she, you, it .
  3、形容词(adj):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或特征。如:good, right, white, orange .
  4、数词(num.): 表示数目或事物的顺序。如:one, two, three,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5、动词(v.): 表示动作或状态。如:am, is,are,have,see .
  6、副词(adv.): 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他副词,说明时间、地点、程度等。如:now, very, here, often, quietly, slowly.
  7、冠词(art):用在名词前,帮助说明名词。如:a, an, the.
  8、介词(prep.): 表示它后面的名词或代词与其他句子成分的关系。如in, on, from, above, behind.
  9、连词(conj.): 用来连接词、短语或句子。如and, but, before .
  10、感叹词(interj)表示喜、怒、哀、乐等感情。如:oh, well, hi, hello.

二、句子成分

  英语句子成分分为七种: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表语、宾语补足语。

  1、主语是句子所要说的人或事物,回答是“谁”或者“什么”。通常用名词或代词担任。如:I'm Miss Green.(我是格林小姐)
  2、谓语动词说明主语的动作或状态,回答“做(什么)”。主要由动词担任。如:Jack cleans the room every day. (杰克每天打扫房间)
  3、表语在系动词之后,说明主语的身份或特征,回答是“什么”或者“怎么样”。通常由名词、代词或形容词担任。如:My name is Ping ping .(我的名字叫萍萍)
  4、宾语表示及物动词的对象或结果,回答做的是“什么”。通常由名词或代词担任。如:He can spell the word.(他能拼这个词)
  有些及物动词带有两个宾语,一个指物,一个指人。指物的叫直接宾语,指人的叫间接宾语。间接宾语一般放在直接宾语的前面。如:He wrote me a letter . (他给我写了一封信)
  有时可把介词to或for加在间接宾语前构成短语,放在直接宾语后面,来强调间接宾语。如:He wrote a letter to me . (他给我写了一封信)
  5、定语修饰名词或代词,通常由形容词、代词、数词等担任。如:
  Shanghai is a big city .(上海是个大城市)
  6、状语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通常由副词担任。如:He works hard .(他工作努力)
  7、宾语补足语用来说明宾语怎么样或干什么,通常由形容词或动词充当。如:They usually keep their classroom clean.(他们通常让教室保持清洁) / He often helps me do my lessons.(他常常帮我做功课) / The teacher wanted me to learn French all by myself.(老师要我自学法语)
  同位语通常紧跟在名词、代词后面,进一步说明它的情况。如:Where is your classmate Tom ?(你的同学汤姆在哪里?)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