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dress,wear,put on,have on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2/12/25 11:40:00 来源:高中学习网

      在初中英语中,我们就学习了dress, wear, put on, have on 等表示“穿衣”的动词。你知道如何使用它们吗?它们用法区别如下:

一、从所接宾语来看
      dress 要接“人”作宾语,而其余的则要接“衣”作宾语。
She dressed the baby. 她给婴儿穿衣服。
She was wearing her mother’s coat. 她穿她母亲的大衣。
Put your coat on when you go out. 出去时穿 上外套。
She has a red jacket on. 她穿着一件红色的短上衣。

二、从表示动作与状态来看
      wear和have on 通常指穿着衣服的状态,put on 通常指穿衣的动作,而 dress 既可指动作也可以指状态。如:
She wore/had on a new dress. 她穿着一件新衣服。
Put on your clothes quickly. 赶快穿上衣服。
She is dressing hers elf. 她在穿衣服。
She always dres ses in blac k. 她总是穿黑衣服。
注:dress 还通常用于被动语态。如:
The girl was poorly dressed. 这女孩衣着寒酸。
He was dressed as a woman. 他男扮女装。

三、从所使用的时态和语态来看
     wear 和 have on 虽然都可表示穿衣的状态,但wear可用于进行时态和被动语态,而have on却既不可用于进行时态也不可用于被动语态。如:
He was wearing a new jacket. 他当时穿着一件新夹克。
Such clothes are not often worn nowadays . 现在那样的衣服很少有人穿了。

四、其他用法上的区别
     wear 除可表示穿衣外,还可表示戴表(花、纪念章等)以及留头发或胡须等,而dress, put on 一般不这样用。如:
He seldom wears a watch. 他很少戴表。
He wears his hair long. 他留着长发。
注:have on 有时也这样用。如:
They all had dark glasses on. 他们都戴着墨镜。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