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across,cross,through,over,past 的用法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3/4 11:06:21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across是介词,强调从一定范围的一边到另一边,且在物体表面上或沿着某一条线的方向而进行的动作,其含义常与介词on有关,常和表示“走”一类的动词(如:walk,run,fly,jump等)连用。

      Go across the bridge,and you’ll find the park.
      越过这座桥,你就会找到公园。

      The little girl ran across the road.
      这个小女孩横穿马路。

2. cross是动词,表示“穿过、越过、渡过”。

       The old man is crossing the road.
       这位老人正在穿过马路。

       Be careful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
       过街时你要小心。

3. through是介词,表示从某一范围的一端到另一端,但它表示的动作是在内部空间进行的,往往指穿过沙漠、森林、窗户等。

      The river runs through the city.
      这条河从这座城市中间流过。

      Can you see it through this hole?
      你能透过这个洞看到它吗?

4. over是介词,用作“穿过、通过”时,表示到达高的障碍物(如树、墙、篱笆和山脉等)的另一侧。

      He jumped over the wall.
      他跳过了墙。

     The horse jumped over the fence.
      马跳过栅栏。

5. past也是介词,指从某物旁边经过,意思是“走过某处、经过……”。

     He walked past me without saying“Hello”.
     他没打招呼就从我身边走过。

     Our bus drove pas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我们乘的公共汽车经过人民大会堂。

【注意】

如果不强调动作,只说明处于墙、篱笆或山等障碍物的另一侧时,over和across也可互换。

     If we can be over/across the mountain before 8 o’clock,we can be helped.
     如果我们八点前能到达山那边,我们就能获救。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