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have sth done,have sb do sth,have sb/sth doing 的区别
编辑:admin 时间:2014/3/12 10:36:47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have sth done

  “ have + sth (宾语)+ 过去分词(宾语补足语)”意为“让 / 叫 / 使 / 请别人做某事”。宾语sth 后面用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说明sth 与过去分词表示的动作之间是被动关系。例如:

  We had the machine mended just now.

  我们刚才请人把机器修好了。

  He has had his hair cut.

  他(请人给他)理发了。

  The patient is going to have his temperature taken.

  这个病人准备请 / 叫 / 让人量体温。

2. have sb do sth

  “ have + sb (宾语)+ do sth (宾语补足语)”意为“让 / 叫 / 使某人做某事”。此结构中的 have 是使役动词,sb 作宾语,其后的 do sth 是省去 to 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例如:

  The boss often has them work for 14 hours a day.

  老板经常要他们一天工作14 个小时。

  I’ll have someone repair the bike for you.

  我会让人为你修理自行车的。

  Don’t forget to have Mr Brown come to our party. ( = Don’t forget to ask / invite Mr Brown to come to our party. )

  别忘了让布朗先生来参加我们的晚会。

3. have sb / sth doing

  “ have +sb / sth (宾语)+ 现在分词(宾语补足语)”意为“让某人/ 某物处于某种状态”。宾语 sb/sth 后面用现在分词作宾语补足语,表示宾语与现在分词表示的动作之间为主动关系,且动作正在进行。例如:

  Don’t have the baby crying! 不要让婴儿啼哭!

  Don’t have the dog barking much,Lilin. 李林,别让狗狂吠不停。

  You’d better have your car running slowly. 你最好把车子开慢点。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