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考英语 > 中考词汇句子 > 资料详情
中考英语词汇辨析:hurt,injure,wound
编辑:admin 时间:2014/3/19 10:11:12 来源:高中学习网

1. hurt的意思是“使受伤、使疼痛、使伤心、伤害”,它是普通用语,可以表示使肉体受伤或疼痛,也可以表示使感情受到伤害。如:

  ① He hurt his back when he fell. 他跌到时伤了背部。

  ② My shoe is too tight, it hurts (me). 我的鞋太紧,使我的脚感到痛。

  ③ That’ll hurt her feelings. 那会伤她的感情。

2. injure的意思是“伤害、损害”,指损害一个人的外表、健康、完好的东西(如自尊心、名誉、成就)等。如:

  ① He injured an arm in a car accident. 他在一次车祸中伤了一只手臂。

  ② You will injure your health by smoking too much. 你吸烟太多,有伤身体。

  ③ This injured his pride. 这伤了他的自尊心。

3. wound的意思是“受伤、伤害”,通常指因外来的暴力使身体受伤,尤指在战争中或遭袭击受伤。它也可以指精神上受创伤。如:

  ① Ten soldiers were killed and thirty wounded. 十名士兵阵亡,三十名受伤。

  ② The bullet wounded him in the shoulder. 枪弹打伤了他的肩膀。

  ③ He felt wounded in his honour. 他觉得他的名誉受到了伤害。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昵称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名师视频辅导